> 惩防体系建设 > 廉政教育
惩防体系建设
干部队伍建设
作风整肃
巡察工作
廉政教育
廉洁农村
信息调研
 
> 惩防体系建设 > 廉政教育
警示教育月:与清风相伴 和廉洁同行
2019-06-10 09:50  点击数:      

伴随着警示教育月号角的吹响,玉环团市委围绕清廉机关建设,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组织系列活动,不断强化全体机关干部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5月28日,组织参观玉环市法纪警示教育基地。全体机关干部认真聆听引导员讲解,通过了解反腐历史进程、典型案例、贪官忏悔等内容,深刻感受腐败对国家、社会、人民以及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警醒自身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在“金钱关”“权力关”“交友关”等方面慎思笃行,严守法律法规的“高压线”,筑牢清正廉洁“生命线”。

5月31日,召开典型案例剖析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团市委书记龚觅传达全市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清廉玉环建设推进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筑牢思想之基,常怀敬畏之心,绷紧作风之弦,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强化党性、法纪、廉洁意识,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全体机关干部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第五期:掩耳盗铃 难逃法网》,团市委副书记定德玛以《忏悔录》和《玉环清风》刊物上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例为例,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剖析,汲取教训,使全体干部知敬畏、明底线、重品行、正操守。

为使党纪党规入脑入心,团市委以讲领学、以考促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培训暨组织生活会。会上,龚觅书记从“廉是什么”“为何要廉”“廉从何来”三方面展开,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红线和廉洁自律底线,时刻做到慎思、慎微、慎言、慎初,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践行者。团市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金彬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并开展党风廉政专题考试,提升党员党纪党规意识。此外,全体党员以案为鉴,对照《忏悔录》《玉环清风》上典型违法违纪案例,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刻对照、反躬自省、认真剖析,谈认识、讲体会,开好“警示教育月”组织生活会。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