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头条
媒体聚焦
时政要闻
通知公告
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体局:抓重点破难点显亮点 建设清廉机关模范机关
2020-10-23 15:51  点击数: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守正创新担使命,奋发有为谋新篇。今年以来,市文广旅体局始终把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作为推进本系统各项工作的主载体,理顺内部关系、聚焦队伍建设,努力在“严”字上着力、在“慎”字上加力、在“廉”字上发力,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做到思想上合心、组织上合力、工作上合拍。

    一、理顺关系、严肃纪律,目标推进有条有理

    一是定好路线。制定《“廉政五化”清单》《2020年反腐倡廉建设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六赛六拼·擂台竞技”活动方案》等文件,明确工作目标、清晰任务导向。通过班子会议、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建党风廉政研讨会,定期研判本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探讨风险隐患点,提升研判预警能力。

    二是建好队伍。在中层调整、新人入职等重要人事变动关头和婚丧操办、重大演出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开展廉政谈话和工作提示,并做好跟踪督查。及时下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报告书、函告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都是责任主体的管理格局和制约机制。

    三是创好品牌。结合上级文件,基于本系统特点,开展台州市文明单位、机关学堂、四强支部、清廉文化机关示范点等创建,打造品牌精品,形成党建业务双向融合党建模式,助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将党建的“软实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二、强化学习、注重宣传,氛围营造有声有色

    一是学习发力。利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载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律,开展专题研讨、知识竞赛、警示教育基地参观等主题活动,并邀请市委宣传部干部来局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邀请法律工作者进机关开设“法治讲堂”,夯实机关干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论基础。

    二是宣传用力。继续做好郭口顺、郑青岳等“榜样的力量”文艺宣传,深入挖掘“海岛老百花”黄再青先进典型事迹,以“八个一”活动为载体,深耕艺术创作理念,让书画篆刻、歌舞小品、鼓词曲艺等各类文艺形态竞相迸发,打造出一批描绘精神群像、彰显时代风貌的精品力作。 

    三是亮化给力。结合本系统实际,对单位党建、政务宣传栏等外宣橱窗进行全面美化亮化;在局一楼设立党风廉政易拉宝和宣传画;对局文化书吧、立面墙面、楼梯走廊等既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优化,打造“党建风窗”;设立党建书苑、“清风文旅”廉政墙,打造“红色家园”版块,设立党建学习“自习室”,进一步浓厚党建氛围。

    三、加强检查、嵌入业务,廉政建设有规有矩

    一是找准盲点。定期对局下属单位开展党建和党风廉政督查、协调做好相互抽查,并派员参加对其他市直机关部门和乡镇的交叉检查。同时组织支委前往市党建业务优秀工作单位,开展党建党风廉政工作借鉴交流,通过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提升整体成效。

    二是突出重点。将监督执纪工作挺进重点业务工作中,做好全流程监管。玉城街道、海山乡、芦浦镇连续三年先后创成国家级示范点,为浙江省唯一。清港镇创成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和示范标兵。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第三方托管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模式推广破题起势、面上铺开,楚门镇社会化管理运营成效被央视《新闻调查》栏目专题报道。

    三是把握难点。以此次双建工作为契机,系统梳理本系统工作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借助局绩效会议平台,召集各科室、下属单位开展集中“问诊”,针对问题开展细致研讨,努力减存量、控增量;同时要求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定期上报日常重点工作(工程)中出现的难点并给出切实可行的操作建议。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