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头条
媒体聚焦
时政要闻
通知公告
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坚持开展“下沉式”走访联系工作
2020-10-23 15:54  点击数:   来源:市委编办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作风效能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开展“下沉式”走访联系工作,切实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开展,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一、全员参与,变“坐等来访”为“主动造访”

    针对机构编制部门干部存在机关化倾向,往往坐等工作对象上门、主动服务意识不够等问题,由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机关全体干部共同参与,分三组联系全市各部门和乡镇(街道),每组每月走访2-3家联系单位,一年内对所有单位进行遍走遍访,走访联系工作开展情况列入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作为年底述职的重要内容。走访时明确走访目标,要求制定走访计划,做到访前进行“备课”、访中认真记录、访后专题汇报,促使每名机关干部按照“最少跑一次”的理念转变作风,把“自己”摆进去,把“身子”沉下去,做到时间到位、精力到位,真正变“要我走”为“我要走”。

    二、全面了解,变“头痛看头”为“全身诊脉”

    针对平时对各单位职责履行、机构运行、人员管理等方面基础情况掌握不全面、信息了解不及时,往往只看到表面暴露出的现象,无法深入掌握根源的问题,从机构运行、编制使用、人员管理、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落地等10个大方面25个小方面,采取个别谈话、座谈交流、发放调查问卷、查阅台账、现场查看等形式,全面“扫描”,深入了解各部门和乡镇(街道)机构编制工作落实情况,以作风转变夯实工作基础,推动工作落实。注重建立走访联系档案,一个单位一档,全方位记录,“清单式”管理,动态更新。

    三、全景研判,变“口头提醒为主”为“从快从严执纪”

    针对日常工作中对部门和乡镇(街道)出现的工作不规范、不到位等违规问题,以口头提醒、口头教育为主,点到即止的情况,坚持强化走访结果运用,对走访联系中掌握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及时召开班子会议进行“全景式”分析研判,逐个单位分析,逐条问题研究,面对面进行反馈,公开发放问题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时间落实整改。截止目前,已向25家单位发放问题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问题77条。对发现的重大、反复性违规问题,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采取通报批评、诫勉、责令纠正、暂停办理机构编制事项等处理措施,从重从快处置。截止目前,已纠正5家单位8个违规事项,对2家单位予以暂停办理机构编制事项。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