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头条
媒体聚焦
时政要闻
通知公告
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六大清廉建设行动”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2020-10-23 15:56  点击数: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按照“清廉自然资源”“清廉浙江”“清廉台州”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持续深化“六大清廉建设行动”,同时将“六大清廉建设行动”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载体加强监督执纪。

    一、坚持党建统领,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的建设与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局党委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清单》,充分发挥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让“四责协同”机制落到实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开展台州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和“四强支部”建设工作。

    二、深化改革创新,推进“清廉窗口”建设

    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实现一般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商品房交易登记1日办结,企业间不动产转移登记即日办理。推进不动产登记费、土地出让金等财政专户“网上缴纳和电子票据”服务功能,实现非税缴款网上支付,领取电子证书或通过快递取得纸质证书,深入实施线上线下一体化办理。积极与玉城街道、大麦屿街道及垟青经济合作社等联系沟通,着力解决垟青商业大楼、蓝天世纪广场、机电公司集资住宅楼、市政工程公司配建商住楼等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共清理解决历史遗留项目15个,涉及群众近千户。 

    三、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清廉基层站所”建设

    玉环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一直秉承为民办实事的原则,各基层所不断加强原国土、林业、海洋、规划四个部门职能的归并融合,不定期组织人员参加业务培训会,提升了基层工作人员履职能力,确保业务办事环节不脱节,有力提升了基层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在每个基层所设立了1名党风廉政兼职纪检监察员,负责本所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

    四、着力铸魂固本,推进“清廉干部队伍”建设

    局党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的培养工作,把德才兼备的干部选派到最合适的岗位上。年初就制定了《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并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各类培训来提升干部的业务水平。在“五一”、“端午”、中秋国庆“双节”前夕,局纪委邀请了行风监督员,组织办公室、人事科、机关纪委对全系统开展“隐身”督查,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在内网进行通报。

    五、强化梳理优化,推进“清廉制度”建设

    制定了《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业务报件内审复核工作制度》《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工作规则(试行)》《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审会议制度(试行)》等十几项相关制度,努力构建按规章制度办事、用制度规范行为、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截止目前,内审复核报件1060件,下发了9份整改通知。另外围绕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业务特点和风险变化,积极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六、坚持多措并举,推进“清廉文化”建设

    全面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在原有廉政文化长廊的基础上,今年按照“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要求,对局机关大楼进行重新设计,完成了以“和美自然”为主题的机关文化布局,在局机关植入“清廉文化”元素。为进一步丰富广大机关干部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工作热情,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号召力,在全系统上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如举办“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文化”首届电影原声配音大赛、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市职工运动会、开展“机关学堂”品牌评选活动、“学习强国”挑战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云朗读”比赛活动等系列活动。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报纸、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宣传阵地,厚植“廉荣贪耻”的文化根基。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