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头条
媒体聚焦
时政要闻
通知公告
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1 17:03  点击数:   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11月2日晚,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台州市委以及玉环市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碧金传达了全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其方作重要讲话。

会上,吴碧金从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建议(讨论稿)》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等三方面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提出的三个“五”要求、台州市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及玉环市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蔡其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重大、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自觉、有力的政治担当,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热潮,全力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局落地生根,引领我局奋力迈进“十四五”新征程。

一是珍惜发展成绩,汲取信心力量。要深刻体会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成就的来之不易,珍惜当前的发展成就;更要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中不断汲取信心和力量,始终不渝地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实践努力和工作实绩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推动我市争当“重要窗口”的“美丽示范点”。

二是准确研判形势,强化使命担当。要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更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系列指示精神,按照省委提出“勇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开路先锋”要求,紧扣玉环“打造浙东南重要发展极”目标,以更大的智慧和勇气迎接挑战、率先行动、率先破题,在市域发展中进一步强化担当。

三是全面对照目标,奋力拼搏争先。要深刻理解现代化的新内涵、新特征与目标路径,坚决把“6个新”的目标和9大远景目标融入到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的新征程中,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要素保障,为创建一流的营商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要紧密结合“玉环十问”,重点围绕绿色发展新要求,谋划好自然资源保护和要素保障工作,努力为玉环现代化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四是坚持科学谋划,编好国土空间规划。要深刻认识科学谋划国土空间规划在当前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对照五中全会精神,对标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努力编制一个落实上级要求、体现时代风貌、契合玉环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的高质量规划建议稿,为全市编制“十四五”规划,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实的保障和科学指引。

最后,蔡其方着重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最终是体现在发展成效上。在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工作中,全局上下要查漏补缺,全面落实年度工作目标,从严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引导意识形态工作,密切做好网络风险防范,始终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平安稳定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十三五”收官之战。同时要抓实抓细明年工作思路谋划,坚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进一步理清明年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制订工作计划,为“十四五”顺利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