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头条
媒体聚焦
时政要闻
通知公告
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设立“山海经坛”机关学堂
2020-11-23 19:02  点击数:      

  在推进“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活动过程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门创建“山海经坛”机关学堂品牌为活动开展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11月9日晚,新一期课堂邀请到了玉环市政协文史资料研究员,中华诗词学会、浙江省诗词楹联学会会员黄象春老师,为全系统干部职工带来一场名为《玉环,一座有诗意的海滨城市》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委员、副局长吴碧金主持。

黄象春老师从玉环史地概况、经典诗词传承和乡土蒙学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干部职工从诗词之美中感受玉环美,继而来解读如何保护、利用及开发土地森林矿产海洋海岛等资源。最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黄象春老师的讲座,对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自然资源的保护、利用和开发也有了新的思考方向。

“山海经坛”小贴士:“山海经坛”学堂品牌名称的灵感来自于《山海经》。经的本义是织布机上的纵线,引申为治理、经营、遵循等;坛的本义为土筑的高台,用于祭祀、会盟等,我们就是将它作为一个讲学或发表言论的平台,主要体现宣传的作用。“山海”一词寓意深厚,一是指我们玉环是一个山海环绕的玉环,古志记载我们玉环“晨雾绕岛,形状如环;上有流水,洁白如玉”。二是我局是由国土、林业、海洋和规划四个单位合并而成,与山、海皆有关联,尤其是林业与海洋,有很多需要我们去保护的珍贵树种与动植物。三是将山海比喻成大千世界,涵盖时政、红色精神、业务等各方面的内容。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