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惩防体系建设 > 巡察工作
惩防体系建设
干部队伍建设
作风整肃
巡察工作
廉政教育
廉洁农村
信息调研
 
> 惩防体系建设 > 巡察工作
【巡察进行时】市委巡察组向市委政法委等8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20-11-25 08:58  点击数:   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经市委同意,近日市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分别向市委政法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审计局、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市金融工作中心、市国投集团、市公积金中心等8家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同志出席反馈会并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领导卢小春、柯寿建、王超、蔡木贵、陈威分别出席各联系单位反馈会议,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据悉,本轮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有的单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够到位,执行和落实制度的刚性不够;有的单位对上级文件精神解读存在偏差,未及时作出贯彻落实措施或履行职责职能还不够到位;有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一定程度上存在形式主义;有的单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有的单位党组织领导和干部队伍建设还有差距,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干部人事管理不够到位;有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整治“四风”问题不够有力,内控制度建设不到位。

会议要求,各被巡察单位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重要窗口”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党委(党组)要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要坚持应改即改与应改早改相统筹、整改问效与长效整改相统筹、本级整改与延伸基层相统筹,以高质量的巡察整改,推动本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向市委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政治答卷”。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