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头条
媒体聚焦
时政要闻
通知公告
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党委(党组)书记谈“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谈“一岗双责”
2020-11-05 10:48  点击数:   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编者按】为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活动,经市委研究,决定开展党委(党组)书记谈“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谈“一岗双责”活动,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通读熟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并撰写所思所悟。现将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的学习心得予以刊登,供大家学习交流。

 

市发改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志胜:经济工作是中心,党的建设是核心。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要始终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要坚持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要坚持铁律管干部、铁腕抓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标本兼治把控源头,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带领全体发改干部科学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纵深推进标志性工程建设。

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富盛:在岗必尽职,尽职必尽责。党委书记作为单位第一责任人,必须在以德修身、以身作则基础上,将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同时,坚持教育监督“两手抓”,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自觉接受和支持纪委监委的监督,将问题长效整改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打造思想不松懈、意识不松弛、行动不松劲的经信铁军。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颜道明:“第一”意味着带头、表率、引领,“第一责任”意味着最大任务、最大责任。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不折不扣落实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到“四个亲自”;要积极践行“知规则·懂规矩·求规范”政治强基行动,组织画好党组、党组书记、其他班子成员责任思维导图,画图明责,融会贯通;要创新活动载体,激活“党建+科技”驱动活力,为全面从严治党激发强大动力。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施明强:当前民政事业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党组书记,要聚焦管党治党的主责主业,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来促进中心工作。坚持党组对重大问题的前置把关,重要工作靠前部署、重点环节靠前协调,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快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贡献民政力量。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聪:对领导干部来说,责任心、责任意识是第一位的。“一把手”勇于承担责任,不仅是个人道德的体现,也是做好工作的重要保证。摆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组主体责任和自身第一责任人的位置,在工作中履行职责,在实践中检验担当。认真落实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的政治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潘立志《规定》和“两个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了“四责协同”的具体内容和工作要点,可操作性强。我将对照第一责任人履职清单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主动抓。强化责任意识,带头学习贯彻党纪党规,按照责任清单、时间节点,抓研究部署、抓监督检查、抓整改落实。二是重点抓。突出班子建设,督促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加强廉政风险点防范和警示教育,坚持正风肃纪,及时约谈、查处苗头性问题,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三是统筹抓。统筹推进中心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纪律保障,以优良的作风、改革的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时波: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6月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党要管党,首先是党委要管、党委书记要管。党委书记要在其位、谋其政,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关键在“一把手”。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要做到“四个亲自”,既要抓全局、抓根本、抓关键,也要抓具体、抓推进、抓落实,把带领班子和干部队伍体现在日常监管中,真正担负起对党、对干部的责任。

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舒建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永抓不停歇。作为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既要坚持自警自惕,更要做到守责负责,发挥“头雁效应”,聚焦“关键少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互促并进。具体来说,应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在抓早抓小抓细上防苗头;二要在严管严控严查中肃政纪;三要在执规执纪执法中明戒律;四要在慎言慎行慎微处做表率。唯有如此,方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而推动新时代文旅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行稳致远。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福根:审计机关作为监督部门,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应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这样审计的威慑力、公信力才会更强。作为第一责任人,本人认为要做好五个从严:一是廉政教育从严,积极培育清廉审计文化;二是制度执行从严,强化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三是监督检查从严,深化审计干部作风纪律建设;四是风险防控从严,把违纪违规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五是整改落实从严,坚持“治已病”“防未病”,永葆先进性、纯洁性。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