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惩防体系建设 > 巡察工作
惩防体系建设
干部队伍建设
作风整肃
巡察工作
廉政教育
廉洁农村
信息调研
 
> 惩防体系建设 > 巡察工作
【巡察进行时】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党组的情况
2020-12-03 08:52  点击数:   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1月12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新华分别向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郭国强、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黄友剑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副市长陈威出席会议,并对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郭国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13日至9月2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党组进行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新华指出,近五年来,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着力推动大麦屿港口集装箱货运、临港产业和港口有效投资的快速发展,谋划“浙东南集装箱货运枢纽港”建设,努力做大做强港口经济,提升港口的开发开放水平,维护港航安全稳定。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行自身职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和法治建设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到位,一定程度上存在形式主义,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党建工作不够扎实,组织人事工作不够规范,对上一轮巡察、审计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力,日常监管和资产管理不到位。

王新华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二是持续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进一步解决党的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

陈威副市长强调巡察是“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也是“两个维护”落实到不到位的重要标尺。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党组要增强主体意识,增强整改积极性和主动性,变“要我整改”为“我要整改”,把巡察整改抓实抓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整改要求;要牢记职责使命,全面压实整改责任;要聚焦整改质量,合力推进整改落实。

郭国强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要做到: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遮掩,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不护短不手软,深入持续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强化担当,不推诿不懈怠,从严从实担当“两个责任”。下阶段,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及其他党员干部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向市委交出合格的答卷。

市委第一巡察组其他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全体正式在编人员列席会议。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