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惩防体系建设 > 巡察工作
惩防体系建设
干部队伍建设
作风整肃
巡察工作
廉政教育
廉洁农村
信息调研
 
> 惩防体系建设 > 巡察工作
【巡察进行时】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巡察市审计局党组的情况
2020-12-03 08:53  点击数:   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1月10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林金文分别向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徐福根、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黄友剑出席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徐福根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7日至9月2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审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林金文指出,近年来,市审计局党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围绕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发挥,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取得较为明显成效,在今年防控新冠疫情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审计监督存在盲区;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机关管理不够严肃;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组核心作用不够凸显;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机关党建不够重视;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实;队伍建设亟待加强等。

林金文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四是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五是认真落实巡察整改。

黄友剑强调,市审计局党组要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政治内涵,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抓紧抓稳,作为树立正确政绩观抓紧抓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坚持领导带头,明确整改要求,严明整改纪律。要加强“三个统筹”,不断巩固提升巡察整改成效,全面反思抓整改,立足长效抓整改,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徐福根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市审计局党组全盘接收,并将认真研究,深刻领会,进一步加大力度,举一反三,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并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方式,推动审计事业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贡献审计力量,从而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委第四巡察组其他成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审计局其他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