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惩防体系建设 > 巡察工作
惩防体系建设
干部队伍建设
作风整肃
巡察工作
廉政教育
廉洁农村
信息调研
 
> 惩防体系建设 > 巡察工作
【巡察进行时】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巡察市金融工作中心党组的情况
2020-12-03 08:55  点击数:   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1月10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金融工作中心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林金文分别向市金融工作中心党组书记蔡国庆、市金融工作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浩晨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副市长蔡木贵出席会议并讲话。蔡国庆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1日至9月2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金融工作中心党组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三个聚焦”要求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林金文指出,近年来,市金融工作中心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得到深化,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围绕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积极发挥指导、协调和管理服务职能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有力;金融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不够健全;落实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举措不够有力;法治政府建设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执行不够严格;整治“四风”问题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规范;机关党建不够重视;非银监管对象党建工作存在盲区;干部选拔程序不规范;人事纪律执行不严肃;单位凝聚力有所减弱;巡察整改不彻底、不到位。

林金文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任思想;三是要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五是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

徐浩晨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市金融中心党组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专人负责,实行挂牌销号,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并形成长效机制,推进各项工作上新一个台阶。

蔡木贵强调,市金融工作中心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政治内涵;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加强“三个统筹”,不断巩固提升巡察整改成效。

蔡国庆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市金融工作中心党组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并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抓好整改落实。

市委第四巡察组其他成员、市金融工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金融工作中心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