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头条
媒体聚焦
时政要闻
通知公告
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玉环市统计局点亮“三盏灯”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2020-12-09 17:39  点击数:   来源:玉环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提高统计干部的廉政风险防范能力,健全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玉环市统计局从三方面入手,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通过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力抓好统计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工作。

一是用好探照灯,精准发力查风险。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的原则,抓住权力这一核心,根据统计工作实际,围绕数据管理权、人事管理权、财务管理权和执法监督权等领域查找风险点,确定风险等级。同时,将风险点按照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的不同权责进行分配,列出个人权利、风险清单,确保统计干部对自身的权利职责了然于心

二是用好聚光灯,完善制度提素质。针对梳理出的廉政风险点,确定重点和优先控制的风险,制定具体的相应防控措施,对各项统计权力运行过程中容易出现问题的关键环节进行约束制衡,并进一步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车辆管理制度》、《统计数据质量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以关键促整体,以制度促规范,有序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

三是用好无影灯,约谈提醒强意识。组织开展廉政风险防控预警集中约谈,把各廉政风险点的表现形式,容易出现问题的关键环节,形成的原因及制定的具体防控措施以会议约谈的形式告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增强廉政风险点的防控意识,抓好防控措施的落实,严格执行规章制度,避免出现违规违纪行为。同时,局班子成员切实抓好日常的监督检查,立足经常检查、经常教育、经常提醒,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