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惩防体系建设 > 廉政教育
惩防体系建设
干部队伍建设
作风整肃
巡察工作
廉政教育
廉洁农村
信息调研
 
> 惩防体系建设 > 廉政教育
警钟长鸣 教训就在“身边”
2020-09-10 09:23  点击数:   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珍重自己,就是珍重亲人朋友,就是珍重法院。感恩才会知足,尽量消解自己的欲望,你将会获得更大的收益,你的人生会更加精彩。” 近日,玉环法院党组书记翁青以此为结束语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以《珍重自己》为题的廉政教育课。

    2020年6月5日,玉环法院一干警因涉嫌受贿被玉环纪委监委留置以来,玉环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同频共振、迅速行动,为进一步强化干警严格自律、廉洁司法的意识,以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上廉政教育课,拉开玉环法院深化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


学习重温,明确 “红线”


利用院务会、专题学习会、支部主题党日等契机,分时分批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省纪委、省监委《关于规范廉政账户管理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通知》等廉政制度规定;利用信息化平台“钉钉”,组织全体干警进行一次廉政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设计印制《廉洁寄语》系列卡片之<权力行使>篇发放至全体工作人员及家属手中,督促干警家属常吹“廉政风”,当好“守门员”;开展全院廉洁征文评比、廉政警句征集活动,评选出优秀的作品适时进行宣传推广,营造浓厚的崇廉尚洁氛围。

 

查摆问题, 巩固“底线


充分发挥内外部监督合力作用,组织召开了司法监督员和廉政监察员工作会议,听取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要求各科室结合工作实际,对审判权运行过程中易发多发的廉政风险再次进行全面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将自行梳理出廉政风险清单结合汇总的意见建议,制订相应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从源头上防止问题发生,有效防范化解各类腐败风险。

 

“镜鉴”警示,预防“触线”


    突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针对近期出现的法院一干警违法违纪案例,紧盯“关键少数”,及时召开会议对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一次集体廉政约谈,提醒要切实担负起职责,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求开展逐级谈心谈话活动,发挥好约谈预防性作用;组织全院干警开展视频庭审观摩、观看政法干警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分批次实地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以案释纪、讲纪说法,督促干警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切实增强遵纪守规意识。

     玉环法院将以此次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司法规范化提升年暨执行不力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下阶段,将结合前期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对现行的各项规章制度“回头看”,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修订完善制度文件,着力构建警示教育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全院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促进法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