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惩防体系建设 > 巡察工作
惩防体系建设
干部队伍建设
作风整肃
巡察工作
廉政教育
廉洁农村
信息调研
 
> 惩防体系建设 > 巡察工作
【巡察进行时】台州市委第七提级交叉巡察组巡察玉环市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09-04 09:52  点击数:   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根据台州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4日上午,台州市委第七提级交叉巡察组巡察玉环市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台州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建军向玉环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翁青传达了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会上,台州市第七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杨昌国就即将开展的巡察作了动员讲话,王建军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玉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英姬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分别提出具体要求,翁青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台州市委第七提级交叉巡察组副组长陈小平、袁金爱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台州市委巡察办和玉环市委巡察办相关同志,玉环市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近五年来退休的原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警等列席会议。

杨昌国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把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作为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为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内在要求指明了方向。台州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认真研究、谋划部署本轮巡察任务安排,明确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加快推进清廉台州建设。巡察组将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玉环市人民法院“三定”规定和主责主业开展监督,紧盯领导班子,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杨昌国强调,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三个聚焦”开展政治巡察,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检查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加强对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督促玉环市人民法院党组把“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
    王建军强调,巡察是党内自上而下监督的重要方式,旨在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根本目的是督促玉环市人民法院党组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巡察组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监督定位,增强斗争本领,注重运用科学思想、科学方法来发现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玉环市人民法院党组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台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既要主动、真心地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真正把政治巡察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认真监督巡察组工作,共同推动本次巡察任务圆满完成。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察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曹英姬要求,台州市委第七提级交叉巡察组到玉环开展巡察工作是上下联动监督的关键一环,体现了台州市委对玉环工作的高度重视。玉环市人民法院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强化大局意识,增强接受监督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确保此次提级交叉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主动作为、全面配合,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和问题。要严格按照提级交叉巡察组要求和相关工作程序,全程做好组织、宣传、材料、保障等方面的准备工作。要全力配合巡查组做好个别谈话、调研座谈、查阅资料、信访接待和舆情处置等工作。

翁青在表态中说,此次台州市委第七提级交叉巡察组对玉环市人民法院党组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法院近年来各项工作的一场高标准、严要求的政治大考,是对法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的一次全面审视,体现台州市委对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接下来两个月里,玉环市人民法院党组将把接受巡察组检阅、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准备,积极配合。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玉环市人民法院党组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秉持刀刃向内的整改决心,深刻检视问题根源,及时开展整改工作。玉环市人民法院党组将以此次政治巡察为契机,提高法院服务大局水平和司法保障能力,拿出更实的整改举措,把接受巡察过程变成找差距、抓落实、促提升的过程,充分展现巡察工作成果,奋力争当“重要窗口”建设的司法排头兵。
    据悉,巡察组将在玉环市人民法院工作两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以下反馈渠道:
    1、专门值班电话:0576-83930991(受理时间:2020年8月14日至2020年10月14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2、接访地点:玉环市人民法院审判大楼404办公室
    3、专门邮政信箱:玉环市纪委转巡察办转台州市委第七提级交叉巡察组收,邮编:317600
    4、电子信箱:tzswtjjcxcz7@126.com
    根据台州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玉环市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五年来退休或调离的原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玉环市人民法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