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头条
媒体聚焦
时政要闻
通知公告
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大麦屿街道:上好“开门五课” 迈好履职首步
2021-01-12 08:23  点击数:   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高新任村干部政治站位、廉洁意识和履职能力,大麦屿街道以“开门五课”为抓手,助力新任村干部及时转变角色、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打造一支讲政治、守规矩、有能力的村社干部队伍。

一是上好宣誓履职“政治课”,做好政治“引路人”。12月26日,大麦屿街道召开新一届村(社区)班子就职仪式暨誓师大会,会上35个村(社区)干部右手握拳庄严宣誓。同时,大麦屿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杭在会上对村(社区)干部进行任前廉洁履职集体谈话,切实强化教育,为新一届村(社区)干部廉洁履职念好纪律“紧箍咒。

二是上好警示教育“廉洁课”,做好守纪“规矩人”。大麦屿街道纪工委组织开展新一届村(社)四套班子成员党性纪法教育活动,利用德一讲堂平台,分批组织村(社区)干部观看《廉界》、《村居干部履职红线“二十条”》等廉政视频,提升廉洁从政意识。观看视频后,各村(社区)书记、干部现场书写警示教育活动参观心得体会,切实做到以学促思,以思促行。

三是上好党纪测试“专业课”,做好服务“贴心人”。“全员覆盖”为要求,街道组织新一届村(社区)四套班子成员开展任前党纪法规考试,围绕《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进一步促使村(社区)熟知和掌握党纪法规知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升履职能力。

四是上好业务培训“作风课”,做好新风“示范人”。为提升新任村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街道纪检办詹凌伟以剖析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为切入口,聚焦村(社区)干部作风突出问题,督促村(社区)干部远离“酒局”、“牌局”,务必把作风建设扛在肩上、挺在前面,把党纪党规刻印于心、根植于行。

五是上好任职承诺“责任课”,做好发展“带头人”。为进一步落实村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街道将各村社民生实事、群众关心的且近期亟待解决的“关键小事”等汇总制作成“担当比拼、实干争先‘一计划量清单’”,由村社党组织新任班子在承诺墙上签名认领,将以实际行动践承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建设“活力新港城、美丽大麦屿”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