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违纪违法 > 全市通报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2021-10-27 11:08  点击数:   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为深入推进“刹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活动,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一、楚门中心小学退休教师颜光夏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4年至2017年,颜光夏在担任楚门中心小学分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成员期间,多次接受工程建设承包方泮某某提供的宴请和有偿陪侍活动,并多次违规收受泮某某赠送的礼品礼卡。2020年12月,颜光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所得予以收缴。

二、市公路事务中心楚门站站长郑彬勇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8月至2020年6月期间,郑彬勇长期驾驶单位应急处置车往返于玉环城区与楚门公路站,用于上下班。2020年11月,郑彬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使用公车费用予以收缴。

三、市家具园区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郑军违规吃喝问题。2019年3月7日,时任市家具园区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军在玉环大酒店组织员工“三八”节聚餐,并授意工作人员购买红酒一箱,用于当晚聚餐,相关费用均在公司报销。2020年12月,郑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规吃喝费用予以退缴。

四、清港镇翻身村原党支部书记陈加祥违规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9年6月,翻身村党支部以外出考察为名,组织党员前往丽水市龙泉市旅游,并将此次旅游费用纳入村集体资金报销。2020年12月,时任党支部书记陈加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案例,既有公职人员,也有农村党员干部;既有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娱乐活动并收受礼品礼卡问题,也有违规组织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以及公车私用问题。全市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相关制度规定,层层开展廉政约谈,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全市各纪检监察组织要严格落实“刹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活动要求,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易发多发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决不放过,对不敬畏、不在乎、不收敛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