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头条
媒体聚焦
时政要闻
通知公告
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青春党建丨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开展“传承与创新”感恩领路人成果展示会
2021-12-02 16:27  点击数:   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青春如梦,砥砺前行。近日,市纪委市监委机关青年学习社组织青年党员,举办“传承与创新”感恩领路人结对活动成果展示会。


今年9月,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开展“传承与创新”感恩领路人结对活动,5位导师与青年干部们签订结对书。此后,近30名纪检监察新兵在5位导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1个多月的课题调研,形成了丰硕的调研成果,并在此次成果展示会上进行统一汇报演示。

在展示环节,5位课题调研组青年干部代表依次上台进行成果展示。

第一课题调研组立足派驻机构的职责定位,深入剖析我市派驻机构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

第二课题调研组重点聚焦派驻机构如何优化问题线索办理质效这一课题,从线索来源、线索处置、提高成案率等角度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第三课题调研组从具体案例切入,回顾线索研判、初步核实、审查调查等办案流程,并结合党纪法规,指出了办案过程中的重点要求和易错问题。

第四课题调研组紧扣“数字化”改革热点,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例子,充分展示“四责协同”智慧监督平台这一做法及取得的成效。

第五课题调研组以近年来查办案件为例,总结了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的经验做法,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弱项,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浩晨对此次调研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对青年学习社今年以来开展的工作,特别是展示会活动也给予了充分认可。他用“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刀须在石上磨,人须在事上磨”“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这三句话对全体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勉励大家用实干践行使命以担当诠释初心,展示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形象。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