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头条
媒体聚焦
时政要闻
通知公告
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聚焦群众身边事丨我市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成果展示
2021-12-03 14:38  点击数:   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根据上级部署要求,今年来,玉环市纪委市监委牵头督促14家部门对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执法司法等领域涉及的16个项目开展专项治理,持续治理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行专项治理主体责任,各纪检监察机构及时跟进监督,合力推进治理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现将社区矫正领域执法不规范问题集中治理、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劳资纠纷专项治理等4个项目治理工作成效进行展示。

治理项目:社区矫正领域执法不规范问题集中治理

牵头部门:市司法局

市司法局紧盯社区矫正对象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深入查摆、全面整治,切实维护社区矫正对象合法权益。


开展案卷检查。针对社区矫正对象调查评估、外出事项审批、监管教育、考核奖惩四个重点执法领域,深入开展案件评查和执法质量考核评议,共检查案卷444份,整改不规范20份。
       开展意见征集。设立意见征求及举报电话,通过召开民主监督座谈会、设立社区矫正接待日,积极听取社区矫正对象、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社会监督。
       开展心理矫治。引进玉环市心理健康协会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确保矫治工作精准规范,自6月份以来开展线上线下心理咨询服务77人,线上入矫心理测评122人,开展团辅3次。

治理项目: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劳资纠纷专项治理

牵头部门:市人力社保局

省核查组检查玉环重点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市人力社保局组建工作专班,出台治理方案,认真梳理本辖区重点行业对象清单,打造有机衔接、闭环管理的工作机制,认真开展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劳资纠纷专项治理。

强化源头治理。将我市145个在建工程项目纳入省工资支付监管系统,每月预警工资支付并督促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加强劳资员队伍建设,全市132名劳资员全部持证上岗。
       深入项目检查。每月联合纪检、交通、住建等部门,对全市26个政府投资在建工程项目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抽查实名制管理、分账管理、银行代发工资等“六项制度”落实情况,编印工作通报5期,督促整改问题71个。
       严打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违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行为,已对5个项目7家企业进行行政处罚。重点整治“欠薪投诉多、涉案人数多、涉案金额多”工程项目,约谈某房产项目经理并送达《告知函》,并对其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畅通投诉渠道。自今年5月份以来,接待窗口受理建筑业投诉案件79件,已办结77件;处置110应急联动警单228件,及时处理并反馈“12345”市长热线信访件115件,完成网上欠薪线索核查办理32条。

治理项目:农村回迁安置问题专项治理

牵头部门:市自然资源规划局

玉城街道塘里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施工现场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牵头实施征地拆迁农村回迁治理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效:市城市更新与发展中心、大麦屿街道、坎门街道负责的套房安置用地均已动工,其中玉城街道塘里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大麦屿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已结顶;玉城街道负责的货币安置已到位;楚门镇负责的地基安置土地规划调整已在对接,计划在3年内完成安置;清港镇负责的地基安置村庄规划已编制,并在“三区三线”第二轮试划中将基本农田予以退出,纳入城镇开发边界内,争取明年在国土空间规划中予以落实,再上报农转用,解决安置户住宅报批问题。

治理项目:城市回迁安置问题专项治理

牵头部门:市住建局

玉城街道7号地块施工现场


市住建局牵头实施国有土地征地拆迁回迁治理项目,纵深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加快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步伐,目前进展为:市住建局、市城市更新与发展中心负责的玉城街道三合潭工业区三期,征收范围内涉及25 家企业(单位),总用地面积约 230 亩(其中道路代征面积约 37 亩),地上房屋总面积约 17 万平方米,已全部完成货币补偿发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地面建筑拆除、场地平整等工作。

市住建局、市老城改造指挥部以及玉城街道负责的玉城街道7号地块,范围内被征收房屋涉及原食品大楼住户33户、原中国银行职工宿舍住户等23户、原检察院办公楼建筑以及临广陵路2层商铺8间。此地块安置规划已对接,计划在3年内完成安置。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