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头条
媒体聚焦
时政要闻
通知公告
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站长有话说” 一起来听听丨第三期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沙龙活动在大麦屿街道举行
2021-12-07 10:01  点击数:   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如果村级‘一事一议’项目实际工程款超过了预算金额该怎么办?”

“如何加强对村(社区)班子成员履职情况的监督?”

“当与村委会意见相左时,作为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该如何处理?”

……

近日,玉环市第三期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有话说”沙龙活动在大麦屿街道举办,此次沙龙活动的主题为“如何加强对村(社区)班子成员履职情况的监督”。活动中,35位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围绕“村委会主任套取资金”及“村干部违法建设工程”两起村干部未正确履职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村里的工程项目必须通过‘五议两公开’程序来进行决策,上级部门对村级工程管理都有严格的规定程序,今年的‘清廉村务’平台对村级工程的管理要求更加规范,从工程的立项到工程支付等环节都要上传系统,一旦有违规现象就会预警,这样可以避免一些违规现象的发生。” 大麦屿街道新塘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沈光义指出了案例中村干部存在的问题,其它站长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进行分享,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碰撞产生火花,交流形成共识。为了给站长们答疑解惑,本次沙龙活动还邀请了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大麦屿街道办事处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到现场担任嘉宾,面对面与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探讨交流如何监督村干部正确履职。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浩晨表示,开展“站长有话说”系列沙龙活动是交流工作经验、创新教育培训的有效方式,也是提升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监督质量的重要举措。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基层监督的五项制度,徐浩晨对乡镇(街道)、村(社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不忘设立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的“初心”;二是始终强化对村级监察履职监督的“传、帮、带”;三是始终做好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的坚强后盾。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