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头条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头条
媒体聚焦
时政要闻
通知公告
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 新闻中心 > 头条
中国共产党玉环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02-26 09:33  点击数:   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玉环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2月25日中国共产党玉环市

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玉环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25日在玉城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市纪委委员25人,列席195人。

市委书记吴才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台州市纪委五届十次全会和市党代会的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审议通过了曹英姬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台州市纪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我省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清廉浙江建设。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在台州市五届十次全会上的讲话,强调要强化忠诚担当、坚持一严到底、以管党治党新成效献礼建党百年。中央纪委、省纪委、台州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务实具体,为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委书记吴才平在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台州市纪委重大决策部署,对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

全会指出,过去一年,市委旗帜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上率下、一以贯之抓好清廉玉环建设,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台州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政治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政治监督有新作为、纠治“四风”有新成果、体制改革有新进展、日常监督有新提升、推进“三不”有新突破、执纪为民有新举措、队伍建设有新气象。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

全会深刻总结了过去一年的认识和体会,指出要坚守政治监督根本定位、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辨证把握稳中求进、自觉遵循“三不一体”、善于运用系统观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台州市纪委全会的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以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为首要任务,以规范化法治化为鲜明要求,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在深化清廉玉环建设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继往开来的时代方位,对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理念、机制、实践创新,努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发挥新作用,彰显新担当。

第一,聚焦抓实抓细政治监督,全力保障决策部署落地生效。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督促引导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大力度监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严肃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纪律,坚决查处换届过程中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持续做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加快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升级版。深化“四责协同、五环闭合”机制,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第二,聚焦“三不”一体贯通推进,标本兼治深化腐败治理。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行业和环节,坚决查处工程建设、土地管理、房地产开发以及教育科研、医疗、交通、开发区(园区)等领域腐败问题,严肃查处以投资、借贷、低买高卖房屋等方式输送利益问题。推进政法系统、国有企业反腐败工作,开展供销系统集中整治,推动防逃追逃一体建设。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高质量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提升治理腐败效能。

第三,聚焦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大力营造实干担当良好氛围。持续从严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相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严格家风家教,推动作风建设长治长效。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宽严相济用好“四种形态”,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推动纪法情理贯通融合。

第四,聚焦监督下沉监督落地,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做好扶贫监督后续工作,健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长效机制。强化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组织开展“基层监督提升年”行动,更高水平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深入巩固“三清三提升”,健全精准畅通的信访举报工作。

第五,聚焦提升巡视巡察质效,擦亮用好管党治党“利剑”。协助市委继续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巡视反馈集中整改转向常态长期整改。开展“巡察质量巩固年”活动,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重点,创新方式方法,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到标本兼治。

第六,聚焦深化推进“三项改革”,充分发挥改革的先导和突破作用。织密纪检监察监督工作网络,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强化监督数字赋能,加快建设“智慧纪检监察”。提升派驻机构发现问题、处置问题能力,深化纪检监察工作法治化水平,着力提升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质效。

第七,聚焦纵深推进清廉玉环建设,优化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把清廉玉环建设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督促党委(党组)建立健全主抓直管机制。推动建设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国企、清廉民企、清廉交通、清廉金融,打造示范标杆,实施清廉文化“铸魂工程”。把清廉单元建设纳入政治监督范畴,发挥监督主力军作用。

第八,聚焦全面加强队伍建设,锻造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纪检监察铁军。淬炼过硬政治素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磨练过硬业务本领,深化全员培训,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锤炼过硬工作作风,健全内部权力运行机制和监督管理制约体系,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台州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玉环实现“十四五”规划精彩开局、全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提供坚强保障,以纪检监察工作高分答卷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