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头条
媒体聚焦
时政要闻
通知公告
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 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谈感想
2021-03-02 09:29  点击数:   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月25日,市纪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吴才平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英姬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玉环实现“十四五”规划精彩开局、全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长奇: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将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四聚焦四努力”,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切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一是聚焦政治监督融入监督常态,在提升监督工作政治站位上更加努力。紧盯上级决策部署,加强对疫情常态化防控、“最多跑一次”改革等监督;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重点工作,开展立项监督;紧贴各单位职责业务、权力运行关键环节,开展“嵌入式”监督;紧盯“关键少数”,着重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二是聚焦构建智能监督模式,在推动“四责协同”上更加努力。在监督单位中应用推广“四责协同”智慧监督平台,升级完善平台功能,以数字化监督“杠杆”撬动监督能力智能化。开展中层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加强正风肃纪人才库建设,开展主体责任、“四风”问题等监督检查,督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加到位。三是聚焦深化“三不”一体,在推进标本兼治上更加努力。紧盯权力密集、围猎风险大等岗位,严查腐败隐形变异。督促案件多发单位落实系统整改工作,健全完善权力约束机制,在农贸市场、执法队、站所等推动清廉单元建设。四是聚焦队伍建设,在锤炼纪检监察铁军上更加努力。始终坚持政治机关属性,坚持“书上学”和“事上练”相结合,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密切与市纪委各室、财政、审计等部门联系,建立监督联动机制,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毛素红:市纪委全会明确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将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着力聚焦三方面精准发力:一是强化政治监督上再发力。聚集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围绕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和领域,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力保障各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运用政治生态“十查”“四责协同”智慧监督平台,精准描绘政治生态“画像”,推动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建设持续优化。二是深化作风建设上再发力。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紧盯关键节点,深挖细查“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动作风建设长治长效。三是推进“三不一体”上再发力。充分运用巡察、审计成果,提高案件线索查办质效,保持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反腐高压态势,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紧盯“关键少数”,深化标本兼治,抓早抓小,持续推进警示教育和提醒约谈常态化,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线。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婉琴: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深做细做实监督工作,提高派驻监督质效。一是聚焦“四责协同”,落实政治责任。深化国企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巡察整改等方面工作,持续加强压力传导,压实责任链条,着力推动“四责协同”机制建设。二是聚焦项目化管理,强化日常监督。围绕“攻坚‘六个年’、争当先行者”活动监督检查、清廉国企调研、轮流驻点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检查、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回访检查、党纪政务处分回访教育等项目,推动派驻监督从“有形”走向“有效”。三是聚焦精准防范,深化廉洁教育。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廉情速递》案例通报、常态化谈话提醒等多种形式,促使党员干部知纪律、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周红宇: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将以市纪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指引,落实派驻监督职责,为献礼建党100周年交出高分答卷。一是进一步做实政治监督。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政治要求,把监督融入“十四五”发展大局,强化“四责协同、五环闭合”监督机制,构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共同体。二是进一步做细日常监督。充分发挥前沿哨兵作用,坚持以智慧监督为抓手,把日常监督抓细、把专项监督抓准,优化健全“纪检监察工作室+”监督格局。三是进一步运用“四种形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要求具化为及时提醒、防微杜渐的重要手段。聚焦教育、医疗等群众关切的重要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惩治违纪违法行为。四是进一步做深清廉单元建设。扎实实施清廉文化“铸魂工程”,深化以案促改,推动监督联系单位建立一案一总结、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机制。点面结合一体化推进清廉单元建设,促进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健共体单元创建多出亮点、多出标杆。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钟华峰: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将深入贯彻市纪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发挥驻的优势,忠诚履行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一是聚焦政治监督精准有效,强化压力传导,把强化党的领导和加强政治监督,贯穿于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聚焦“四责协同”持续深化,强化智慧履职监督平台科技赋能,推进监督单位减负提质,同时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延伸对下属单位监督触角,构建立体监督、协同发力新格局。三是聚焦作风建设常抓不懈,深挖严查“四风”问题,保持监督执纪高压态势,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推动作风建设长治长效。四是聚焦打造精品清廉机关,助推清廉单元示范点创建,打造一批可学习、可复制的清廉标杆,构建处处见廉、时时思廉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陈应华:2021年,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将围绕全会精神,持续保持定力、动力、耐力,念好务实担当四字经。一是在“质”上下功夫,认真抓好案件审理、退查补充、处分执行情况检查以及案件评查等工作,切实把好派驻机构案件质量关。二是在“责”上出真招,结合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强教育、强检查、强问责,推动机关工委落实落细“四责协同”责任清单。三是在“廉”上做表率,强化载体联动,进一步培育清廉文化进机关示范点,着力打响清廉机关玉环品牌。四是在“谋”上动脑筋,积极探索机关纪委“一本通”工作法,充分发挥机关纪委书记、机关纪委委员、总支和支部纪检委员四支队伍作用。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敏: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全会工作任务和要求,精准发力抓好派驻监督工作。一是压实监督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充分调动市局党内监督的主导作用,认真履行派驻纪检监察协助职能,进一步明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责任定位,明确职责清单。二是提升监督质效。协助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和巡察整改工作,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聚焦选人用人、工程建设、执法活动等重要领域和“四风”问题纠治、基层减负等重要内容,切实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三是整合监督资源。进一步深化“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能部门”的“1+X”监督格局,协助市局党委建立公安大监督格局,进一步强化与机关纪委、督察、法制、政治处、信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

驻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马明毅:驻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抓好派驻监督工作。一是聚焦政治监督。强化政治责任,将政治监督作为监督的首要任务;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推动廉政约谈常态化,增强法院干警廉洁意识。二是聚焦作风建设。紧盯权力运行关键环节,持续发挥清廉司法风险防控平台作用,从严纠治“四风”问题,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三是聚焦队伍建设。推进派驻监督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流程,加强“智慧纪检监察”建设,逐渐实现监督工作数字化、现代化;始终坚持铁规管人、铁腕惩戒、铁面问责,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冯剑斌: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将牢记使命和职责,立足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一是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思维,着力寻求精准监督工作突破口,从细处入手,向实处发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地。二是充分发挥驻的优势,校准监督探头,深入到检察权运行的关节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督检查,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持续从严纠治“四风”,聚焦“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强化监督检查,坚持标本兼治、制度建设和廉政教育不停步,真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检察干警的自觉遵循。四是紧盯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推动问题整改;坚持“一案双查”,实施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激励担当作为,坚持容错纠错,严查诬告陷害,力求以最严明的纪律、最务实的作风护航清廉机关建设。五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全组人员坚持苦练内功、勤修外功,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提升业务水平,打牢履职尽责的坚实基础。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