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惩防体系建设 > 巡察工作
惩防体系建设
干部队伍建设
作风整肃
巡察工作
廉政教育
廉洁农村
信息调研
 
> 惩防体系建设 > 巡察工作
【巡察进行时】台州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反馈巡察玉环市干江镇党委的情况
2021-04-21 13:54  点击数:   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根据台州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319日上午,台州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向玉环市干江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台州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潘玲芳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干江镇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台州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建军向干江镇党委书记金荣通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玉环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 徐浩晨到会讲话。金荣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台州市委统一部署,20201218日至2021225日,台州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对干江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提级交叉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的监督,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台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提级交叉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台州市委书记专题会 报告了有关情况。

潘玲芳指出,近五年来,干江镇党委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较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农村基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围绕“漩门湾东岸明珠”战略定位,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先后荣获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浙江省五水共治先进乡镇等荣誉,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年在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中被评为优秀乡镇。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效果不够明显,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透彻,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督促指导村级治理不力,与高质量发展要求还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够严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资金资产管理不规范,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党的建设基础不够扎实,党建引领作用不够突出,“四责协同”机制尚未健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

潘玲芳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立足山海资源禀赋促进跨越发展。二是健全完善四责协同机制,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三是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四是切实担起巡察整改责任,以整改实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王建军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干江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台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把巡察反馈意见中的每一个问题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干江镇党委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党委书记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要知责、明责、尽责,坚持以上率下亲自抓,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高质量答好巡察整改的“政治答卷”。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逐条研究 台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科学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建立整改工作机制,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着力提升整改实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的指导督导,盯紧盯实、对账销号,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坚决维护巡察制度的权威。

徐浩晨就抓好干江镇党委巡察整改工作强调,干江镇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贯彻落实好反馈会会议精神,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并按照规定的期限、规定的程序报告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巡察结果,主动认领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行动,抓好整改;二是牢记使命,全面压实整改责任,拿出实干的精神与劲头,增强整改积极性和主动性,变“要我整改”为“我要整改”,把巡察整改抓实抓到位;三是聚焦质量,合力推进整改落实,与自查自纠结合起来,与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结合起来,与解决具体问题和加强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干江镇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金荣通表示,干江镇将以此次反馈会为契机,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并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干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端正态度、深化认识,全面接受并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主动祛除思想上的沉疴、改进作风上的陋习,以新状态适应发展新常态;要建章立制、举一反三,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打好“持久战”,始终做到力度不能“松”、温度不能“降”、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台州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成员、干江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玉环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有关人员,干江镇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站所负责人、村级党组织负责人、近五年来退休及调离的原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