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惩防体系建设 > 巡察工作
惩防体系建设
干部队伍建设
作风整肃
巡察工作
廉政教育
廉洁农村
信息调研
 
> 惩防体系建设 > 巡察工作
【巡察进行时】市委巡察组向7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2021-04-06 11:32  点击数:   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经市委同意,近日玉环市委巡察组分别向玉环经济开发区、市市场监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交投集团等7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市领导、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巡办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玉环经济开发区,市委巡察组指出,玉环经济开发区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重大决策不够规范,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法制建设工作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到位,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推进不够有力。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招投标领域廉政风险突出,工程建设管理不到位。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不规范,干部职工监督管理不到位。对上一轮审计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在市市场监管局,市委巡察组指出,市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够到位,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两项指标推进不力,扶工助企政策执行不够到位,推进国有企业优化重组改革进展较慢,部分政府投资权益未得到保障,执行基层所温暖保障补助政策存在偏差,消防安全工作重视不够,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偏差,内控管理机制执行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固定资产管理不严,财经纪律执行不规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存在偏差。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如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中层干部选任工作程序不够规范到位,干部职工兼职和经商办企业情况未及时清理。

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巡察组指出,市退伍军人事务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够到位,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在信访维稳工作中的思想政治引领有待加强,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未做到位,对优抚对象的常态化联系服务不够主动,未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范不够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扎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装饰工程管理不规范,部分服务购买项目监管不到位,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加强和巩固党的建设基础不够牢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选人用人工作不够科学严谨,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够严格,病假管理不够到位。

在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市委巡察组指出,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有差距,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落实不到位,民生实事推进不够有力,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不够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紧不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严格,公车管理制度执行不够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委对下属支部建设不够重视。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党委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宽松软。

在市医疗保障局,市委巡察组指出,市医疗保障局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精神不够到位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医保民生工作开展不够扎实医保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未做到位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有力法治建设工作开展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重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不到位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严格未进行事前审批个别固定资产超标准采购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支部工作开展不规范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党组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工作人员出国(境)管理不到位。

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巡察组指出,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扎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意识形态落实工作不够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不够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严格,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肃。加强和巩固党的建设基础不够牢固,一些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和短板,聚焦主责主业履职不到位,工委自身支部建设没有发挥示范效应,党费管理使用不够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执行不规范,人事管理不够规范,工作体制机制不够顺畅。

在市交投集团,市委巡察组指出,市交投集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彻落实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落实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不够到位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做强经营实力,做足现金流”的要求仍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够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不够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实出资人监管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日常制度执行不够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日常监管不到位加强和巩固党的建设基础不够牢固,存在薄弱环节和短板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人事制度执行不严肃薪酬制度执行不规范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尤其是推进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作为落实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分岗职责范围内的整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聚焦提高整改实效,持续有力推动整改,真正使巡察成果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在效果,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