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头条
媒体聚焦
时政要闻
通知公告
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坎门街道纪工委积极推进“小微权力”监督机制
2021-05-31 11:26  点击数:   来源:坎门街道纪工委    

为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践行学党史办实事工作要求,坎门街道纪工委以“利剑行动”为主载体,积极推进“小微权力”监督机制,全面提升对村社“小微权力”的监督,多措并举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构建权力公开运行机制。一是村务决策公开。凡与村民切身利益相关的重大事务,都要求按照“五议两公开”制度规定的程序进行决议,并将决议过程及结果公布在村中公示栏。二是财务逐笔公开。将每月或每季的每一笔收入、支出清清楚楚地罗列出来,经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成员们审核后,张贴在公示栏中,接受全体村民监督。三是党务事项公开。今年恰逢建党百年之际,各村社各支部学党史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我们要求每一位党员将学习、活动及党员们的心得感悟公开分享,让村民们切实感知党的光辉历程与坚定信念,产生情感共鸣,自觉将热情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

严格常态化监督检查制度。聚焦群众身边事,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经常性的开展对村级权力公开、权力运行、财务公开及低保、危房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监督检查,设立举报电话、信箱,设置信访接待窗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查,及时给出整改意见,情节严重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比如年初,对在分配、协调农作物受灾补助款过程中违规办事、违规分得补助款的黄门村党总支书记和时任居委会主任予以党政纪立案,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政务诫勉处分,等等。

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目前正在编制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包含重大事项决策,村级工程、财务、集体资产管理处分、消防隐患排查、低保申请等其他为民服务、与民相关的事项内容,进一步厘清村级权力事项,不断拓宽民主监督渠道,为村民办事提供指南。针对群众反映的党员干部“慵懒散”问题,及时约谈,问题严重的,立案查处,引导他们知责明责、履职尽责。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