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头条
媒体聚焦
时政要闻
通知公告
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强化作风监督检查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06-04 09:57  点击数:   来源:龙溪镇纪委    

龙溪镇纪委紧紧围绕数字化改革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多措并举推动我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一是倾听民意反馈,畅通沟通渠道。我镇以“揭榜当先锋·实干论英雄”暨“机关干部到数字化改革一线”活动为载体,联合玉环水暖阀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平台,下企入厂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同步发放亲清政商关系“十为”“十不为”手册、调查问卷,充分了解企业急难愁盼,调动建言献策积极性。同时,以设立营商环境作风建设观察点为契机,从我镇规上企业、小微企业中分别选取具有代表性的1家企业,定期开展走访了解,确保民意诉求及时收集和有效处理。

二是聚焦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结合正风肃纪专项检查行动,一方面督促科室(站、所)认真履行职责,另一方面加强与镇经济发展办等科室不定期开展会商,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同时,镇纪委采取实地走访、蹲点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及镇机关作风效能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整治工作人员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串岗聊天、办事拖沓拖延以及漠视企业群众诉求等行为,不断巩固提升整治成效。

三是严肃执纪问责,查处作风问题。对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在涉企管理服务中涉嫌违纪违法问题,一律直查快办、从严从重查处;对阻碍优化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一律严格追责问责,通过严肃追责问责到位倒逼责任落实。今年以来,我镇先后查处作风问题1起2人。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