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头条
媒体聚焦
时政要闻
通知公告
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程监督,确保司法雇员“阳光”招录
2021-07-14 15:46  点击数: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近日,玉环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司法雇员招录笔试工作顺利结束。

“这是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司法雇员招录以来,首次由各县(市)院自行组织笔试考试的一年,也是我院有史以来对外招录笔试规模最大、人数最多、考纪最严的一场招录考试”,玉环市人民检察院一名考务工作人员感叹地说。

司法雇员招录是全省检察机关适应司法体制改革要求,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缓解案多人少矛盾、保障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检察权和强化法律监督具有重要作用。因此,加强对司法雇员招录工作的监督成为每年派驻纪检监察组的重要工作之一。

为确保今年的司法雇员招录工作阳光、透明,在招录启动阶段,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列席考前工作会,强调廉洁纪律,并督促检察院发布司法雇员招录公告时,同时公布驻院纪检监察组的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在报名审核阶段,派出工作人员协助政治部逐一审核报名考生资料,确保参考人员符合招录条件。

“今年经过审核符合参加笔试的有53人,为确保整场考试能顺利开展,考前一天,我们组织召开了全体考务人员培训会,强调考务工作纪律和保密责任,并对考场、监考、巡考、保密等工作部署提出意见和建议”,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说,“对考场要求按正规考试标准和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布置,对笔试试卷的领取、送回、存放、启封,我们也是全程参与监督”。

“这次参加检察院的司法雇员笔试,比我想象中要严格、规范、透明,整个考场纪律严明,程序规范,秩序井然,从报名,通知领取准考证、考场身份审核、监考……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专人监督,我觉得这样的考试应该是公平、公正的”,一名参加完笔试的考生说。

目前,玉环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雇员招录工作还在进行中,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对考生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及录用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全程参与招录工作各个环节,严把招录面试“考前、考中、考后”三大关口,确保“阳光”招录。

“近几年,司法雇员考试的社会关注度不断提高,不仅关系着每名考生的前途和命运,还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检察机关的形象,作为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我们有责任履行好自己的监督职责,为司法雇员招录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保驾护航,使公开招录阳光透明,使考生信服,社会认可,群众满意”,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