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惩防体系建设 > 巡察工作
惩防体系建设
干部队伍建设
作风整肃
巡察工作
廉政教育
廉洁农村
信息调研
 
> 惩防体系建设 > 巡察工作
【巡察进行时】市委巡察组向11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2021-08-27 16:10  点击数:   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经市委同意,近日玉环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委改革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社科联、市红十字会市城建集团等5家市级单位,玉环中学、楚门中学、玉城中学、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4所市属重点学校,坎门自然资源所、清港自然资源所等2个基层站(所)反馈了巡察情况,市领导、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市委改革办,市委巡察组指出,市委改革办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不够深入,改革整体推进还存在短板,工作举措还不够扎实,总结推广玉环改革经验还不够有力,统筹协调还存在机制短板,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存在偏差,制度建设不够健全,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机关党建不够规范,“两个机关”创建不够扎实,人事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委巡察组指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践行习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够到位,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正确履行职责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紧不实,法治建设工作开展不够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对涉及群众利益问题解决不够及时,财经纪律执行、固定资产管理和对下属单位财务监管不到位,党委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虚化弱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宽松软,推动落实上级督察、巡视巡察整改不够彻底。坎门自然资源所、清港自然资源所机构改革后部分职能融合不足,“后半篇文章”还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历史遗留工作长期未处理;基层窗口的工作服务不够深入;执法监察力度不够。

在市社科联,市委巡察组指出,市社科联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未能充分发挥市社科联的政治优势,社会科学研究整体水平有待提高;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不够有力,固定资产监督管理不到位,财务管理内控机制不健全;将党的建设融入市社科联工作不够到位,“联”的作用未充分体现,党建融合意识不够强,常态化运行机制不够完善,联系指导不够到位。

在市红十字会,市委巡察组指出,市红十字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结合实际破解工作机制短板不够扎实,“三救三献”工作基础比较薄弱,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存在偏差,去行政化、机关化不够到位,机关日常管理不够到位,制度建设不够健全,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内政治生活还不够严肃,机关党建工作基础比较薄弱。

在市城建集团,市委巡察组指出,市城建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改革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不到位,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主动作为不足,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不力,国有资产存在流失风险,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突出,执行财经纪律、财经制度不严;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人才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不强,日常监督宽松软。

在玉环中学,市委巡察组指出,玉环中学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措施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理论武装工作不够重视,执行廉洁纪律不够到位,购买服务未经政府采购且违规支付款项,食堂监管存在漏洞,校游泳馆经营不规范,未按规定领用慈善基金,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党建工作水平有待提升,人事管理工作不够严肃。

在楚门中学,市委巡察组指出,楚门中学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有效,对标聚力玉环美好教育重要窗口,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仍有差距;党总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责任认识不到位;档案管理工作存在不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

在玉城中学,市委巡察组指出,玉城中学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对照高质量发展还存在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开展党性教育不够严肃,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班子议事决策不够规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不够扎实,日常监管存在宽松软现象,“四责协同”不够有力,工程监管不够规范,财务管理不够严格,日常监管不够到位;加强和巩固党的建设基础不够牢固,一些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重业务轻党建,选人用人不够规范,队伍监管不够扎实。

在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市委巡察组指出,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不够有力,办学质量和水平有待提高;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不够突出;党风廉政工作不够到位;师德师风建设不够扎实;工程管理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到位;对校园食堂、超市监管不力;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发展党员工作力度不够;党员教育管理不够到位。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尤其是推进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作为落实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分岗职责范围内的整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聚焦提高整改实效,持续有力推动整改,真正使巡察成果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在效果,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