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头条
媒体聚焦
时政要闻
通知公告
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抓早抓小重震慑 | 市纪委监委开展节前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2021-09-17 15:19  点击数:   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正值换届和“中秋”来临之际,为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近期,市纪委监委联合组织、公安以及市场监管等部门,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深入超市、特产店、酒店、大排档、娱乐场所等场所,通过明察暗访、电话抽查等方式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你好,我们是市纪委监委检查组,请您提供一下店里今年以来的销售单据和预定清单……”

“请问,今年高档酒水卖得好吗?中秋月饼团购预定情况怎样?”

在某特产专卖店,检查组人员向负责人了解销售以及预定情况,并仔细翻阅邮寄服务买卖双方信息,对有疑点的票据进行现场拍照记录,作为问题线索进行进一步查实,杜绝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违规公款送礼或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特产”之名赠送的礼品礼卡。

随后,检查组来到某超市,对超市购物卡销售台账、团体购物电子发票等逐条梳理分析,筛选涉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信息,并详细向超市财务了解有关具体情况,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公款购买高档烟酒礼品、购物卡等情况。

节点临近,违规公款消费、违规吃喝等行为是否有抬头?晚饭时间,检查组一行对某酒店、大排档进行暗访,随后对两家娱乐场所进行明察。当晚,未发现党员干部违规参与“酒局”、接受有偿陪侍等问题。明察暗访不仅仅是抓早抓小发现问题,更重要的是释放对节日期间违纪问题严抓重处、绝不姑息的强烈信号。

“你好,这里是市纪委正风肃纪组,根据公职人员‘八小时外’行为抽查相关制度,现在对您进行电话随访......”当晚,另一路检查人员对51名党员干部“八小时外”情况进行电话抽查,此次抽查对象首次延伸到村党组织负责人。从抽查情况看,大部分党员干部均能做到“八小时外”自我约束,自觉净化“社交圈”。

从高压震慑、严厉查处下的“不敢腐”,到制度约束、日常监管下的“不能腐”,再到教育觉悟、外化于行下的“不想腐”,在我市,廉洁过节,严守纪律规矩,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