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头条
媒体聚焦
时政要闻
通知公告
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岗位 新担当 新作为 |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座谈会
2021-09-24 15:08  点击数:   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今天上午,玉环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座谈会。根据换届工作要求,会议首先举办了新老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工作清单交接仪式,5位“老书记”全面回顾了各自纪检监察工作的点点滴滴,并发表了离任感言。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相关领导对两个重点攻坚项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阶段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帮助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迅速进入新角色,为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浩晨在认真听取工作解读后指出,在全市乡镇(街道)班子换届完成不久,立即把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召集起来进行一次集体座谈,充分体现了市纪委市监委对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扛起使命、担起责任,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最后,会议对全体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融入角色要快。要善学善思,磨炼监督检查、信访处置的本领,全面把握政策和策略、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做到技能娴熟、游刃有余;要善谋善断,把本乡镇的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全市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落实,增加工作的方位感;要善作善成,突出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抓监督、抓好监督促中心,用强有力的监督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第二,工作重点要清。在抓好今年2个重点攻坚项目的基础上,要切实抓好以下工作:要高质高效抓好数字化改革工作,继续督促指导村社做好平台使用,督促村监会主任运用好“廉情直报”模块,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使用率;要一以贯之抓好正风肃纪工作,紧盯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以及县乡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全程跟进,从严监督检查;要抓好查办案件工作,充分运用好巡察报告、信访报告,加大线索处置力度;要善始善终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对照时间要求,做到披挂上阵、冲锋在前,力求取得最好的治理成效。

第三,自身建设要硬。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好慎独慎微慎友,敬畏权力法纪,始终做到品行正、纪律严、自身硬。要始终树立程序意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按制度办事、按流程操作,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经得起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离任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受邀参加了会议。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