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头条
媒体聚焦
时政要闻
通知公告
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大陈岛开展党建研学活动
2022-10-31 10:25  点击数:   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传承弘扬垦荒精神,砥砺奋进使命担当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大陈岛开展党建研学活动九月中下旬,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两批组织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台州大陈岛,开展《传承弘扬垦荒精神,砥砺奋进使命担当》主题党建研学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溯垦荒记忆、重走垦荒之路,感悟“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

1、重温入党誓词在大陈岛垦荒纪念碑下,党员干部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胸戴党徽,面向党旗,高举右拳,神情肃穆,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言在纪念碑上空回荡,让现场的党员重新领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2、重溯垦荒记忆现场,全体党员同志瞻仰垦荒纪念碑。大陈岛垦荒纪念碑碑名由解放一江山岛战役的前线总指挥、原国防部长张爱萍将军题写,纪念碑背面镌刻的是胡耀邦同志的手迹“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旨在纪念垦荒队员在大陈岛上团结奋斗,艰苦创业的光辉历史。随后,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大陈岛垦荒的故事和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发展历程,“66年前,一批热血青年来到大陈岛,一锹一犁,白手起家,将荒芜小岛淬炼成 ‘东海明珠’……”。

3、重走垦荒之路在大陈岛,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甲午岩、思归亭、防空洞、碉堡、瞭望台、乌沙头等红色文化景点。通过重走垦荒路,党员同志们追寻垦荒队员的足迹,在一步一行中重温垦荒历史,感受用热血和汗水把一座满目疮痍的荒岛变成如今丰饶青春奉献的热土。大陈岛垦荒精神发轫于“建设伟大祖国的大陈岛”的号召,传承于改革开放的实践,闪光于新时代台州高质量发展之路,在不同时期都彰显了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

此次大陈岛党建研学之旅,让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随着垦荒精神的“入耳、入脑、入心”,大家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垦荒人的无私奉献和艰苦拼搏精神,而这种垦荒精神也将激励着党员干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铭记初心,砥砺前行。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