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头条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头条
媒体聚焦
时政要闻
通知公告
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 新闻中心 > 头条
市纪委十六届二次全会丨周阳:以“五个奋力先行”,推动正风反腐治贪制度、力量和效能迭代升级
2022-02-15 10:21  点击数:   来源:玉环发布    

2月1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玉环市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玉环市委书记周阳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台州市纪委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清廉玉环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玉环”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杜年胜、施红兵、林成辉、应曙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台州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凌光到会指导。

在充分肯定去年我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周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践行“严字当头”的高要求,进一步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头脑,深刻把握百年管党治党历史经验规律,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正视短板问题,久久为功抓好改进,推动清廉玉环建设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就抓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周阳强调,要抓实“严”的着力点,不遗余力提升“全面从严”的新成效。重中之重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的明确要求,扎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五个奋力先行”推动正风反腐治贪制度、力量和效能的迭代升级,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要突出政治引领,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奋力先行。要主动对标对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在学习新思想、新理念上抓好深化、消化、转化,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要护航中心大局,聚焦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打造“双80”城市、“三竞三争”等硬核目标任务,逐条逐项盯紧进度,确保行动落地、成果见效;要狠抓问题整改,重点围绕上级巡视巡察、专项督查和七张“问题清单”,敢于斗争,真督实察,确保问题整改到底到边到位。

★要突出系统施治,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上奋力先行。积极探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通融合的有效载体、具体方法,保持“惩”的高压态势,强化“治”的综合效能,用好“容”的政治机制,不断提升治理腐败的综合效能。

★要突出纠树并举,在锤炼过硬作风上奋力先行。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惩贪“拍蝇”,坚持不懈育好风气,护好基层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形成以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的良好态势。

★要突出体系重塑,在提升监督效能上奋力先行。通过厚植数字赋能新优势,铸强机构改革硬内核,健全监察机制全链条,持续激活内在的要素动能,推动监督体系更好的融入治理体系。

★要突出统筹推进,在清廉建设上奋力先行。要锚定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四清”目标,全面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面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健全完善党委牵头主抓、纪委监督推动、部门具体落实、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周阳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严”的执行力,多措并举筑牢“一严到底”的大格局。要突出领导带头、形成“头雁效应”,压实各级职责、健全“责任体系”,聚力建强队伍、锻造“忠诚战士”,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体现在各方面,把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贯穿到各环节,汇聚起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玉环”的奋进伟力,创造走在前列的更多精彩。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黄先锋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