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头条
媒体聚焦
时政要闻
通知公告
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保证“四到位”,扎实推动作风整顿
2022-05-30 08:25  点击数:   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开展干部队伍作风整顿月活动以来,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闻令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势推进,以保证“四到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力打好这场刀刃向内的攻坚战,推动自然资源规划系统作风行风持续好转。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到位。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制定《中共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委员会关于开展干部队伍作风整顿月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健全组织体系,细化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既从“块”上落实,又从“条”上落靠,确保作风整顿稳步推进、有序开展。及时召开本单位干部队伍作风整顿月活动动员部署会。会后,各科室和基层站所及时传达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实现动员发动全覆盖。

二是构建监督合力,协同推进到位。一方面配齐配强内部监督力量。在已有的机关纪委人员配置基础上,扩增组建由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办公室、人事科、支部纪检委员组成的纪检监察队伍,强化内管队伍建设。另一方面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沟通协作。从动员阶段便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参与其中,力求形成步调一致地内外监督合力。主动与派驻纪检监察组、信访部门沟通对接,提前梳理收集涉及我局党员干部职工违法违纪线索,做到心中有数,为下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三是贯通整合工作,队伍整顿到位。将干部队伍作风整顿月活动与省厅“清风五大行动”贯通起来。结合派驻纪检组排查摸底实际,靶向发力,针对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印发《关于开展“无躺平式干部、无混日子干部”“双无”单位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针对影响亲清政商关系的突出问题,印发《关于开展影响亲清政商关系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并将排查范围扩大至三年内退休的退休干部。做到面上整顿和点上问题有机衔接、相互融合、同步谋划,丰富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内涵,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四是聚焦成果转化,履职担当到位。坚持作风整顿与履职担当相结合,通过推进作风整顿来提振干事创业精神,通过履职担当实绩来检验作风整顿成效。为贯彻落实好台州市局和玉环市委市政府部署任务,成立了“千亩百亿•双五行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数字化改革、耕地资源保护“田长制”、“林长制”等十大重点工作专班,打破科室、分线壁垒,推动全系统凝聚合力、齐抓共管,进一步掀起拼搏实干善争先、对标比拼勇赶超的工作热潮,保障重点工作有力推进。

作风整顿月期间,更新完善内控制度4条,开展警示教育17批次,进行核查暗访2轮,通报效能问题2次,提示约谈9人次,自上而下进行廉政谈话312次,开展“干部六问”、作风问题自查自纠370余人,排查干部违规借贷、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情况近400人,全面排查个人廉政风险点800多条,科室(所)廉政风险点140多条,制定防范措施近千条。在一系列举措中,干部队伍呈现出新变化、新气象,切实达到作风整顿目标。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