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头条
媒体聚焦
时政要闻
通知公告
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展影响亲清政商关系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2022-09-26 08:45  点击数:   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快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本系统内开展影响亲清政商关系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旨在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推动系统内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一、周密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到位。自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局各级党组织及下属单位迅速行动,全面动员。4月25日,局党委召开影响亲清政商关系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暨教育警示会,会后,各下级单位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各基层站所分别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集中约谈和教育警示12场;各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相关规定精神、纪律要求,观看警示教育片20场;机关纪委通过“廉政之声”短信平台发送廉政提醒短信15条提醒3000人次,实现提醒动员全覆盖。

二、全面开展整治,自查自纠到位。以问题为靶心,聚焦影响党员干部公正执行公务、廉洁行使职权的违规借贷行为及党员干部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等问题,通过个人自查、组织审查等形式,推动整治落实见效。整治范围不断延伸,涵盖局机关、基层站所、下属企事业单位中层(正股)及以下党员干部、临聘人员,三年内退休的退休人员,排查总人数近400人。动员各科室、基层站所及下属企事业单位严格对照整治内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填写回执《党员干部违规借贷情况自查报告表》和《党员干部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情况自查报告表》。

三、从严查处问责,清理整顿到位。坚持对败坏行风、破坏亲清政商关系的问题零容忍、严惩处、强震慑。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违规借贷行为、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相关规定,派驻纪检监察组、局党委根据干部管理权限,结合信访检举、审查调查、监督检查、自查自纠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对违规借贷行为、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等影响亲清政商关系突出问题开展清查,并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查摆,严肃查处故意隐瞒、不如实报告等问题,形成警示效应。清查期间,掌握相关问题线索,及时依法依规予以处置到位。

四、构建监督合力,长效巩固到位。在本系统原有的机关纪检体系下,继续拓宽政务服务监督渠道,深化“内部+外部”监督体系建设。5月16日,下发《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聘任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第二届政风行风监督员的通知》,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基层村社干部等30位各行各业代表为玉环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政风行风监督员。8月16日,召开本届政风行风监督员座谈会,会上诚挚邀请政风行风监督员当好“揭短挑刺”的“监督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法规政策的“宣传员”,并广泛收集政风行风监督员提出的队伍建设、官商交往、资源利用等方面意见建议。

会后,将视情况不定期组织监督员对我局作风建设情况和各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明查暗访。亲清政商关系建立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专项整治工作之后仍会持续发力,在责任上再压实,在措施上再加力,通过进一步常抓不懈思想教育,进一步深挖彻查“四风”顽疾,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等方面继续做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动玉环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作风环境向更高标准更高水平迈进。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