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头条
媒体聚焦
时政要闻
通知公告
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抓住“三个点”,做好机关纪检工作
2023-03-08 08:48  点击数:   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双建争先”工程为抓手,抓住“责任落实、教育监督、正风肃纪”三个点,引导系统内党员干部职工廉洁从政从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逐级传导,抓住责任落实这个“关键点”。制定印发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五张责任清单”、机关纪检工作要点等文件,组织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推动构建上下联动、分级负责、层层推进监督责任体系。每月利用“四责协同”智慧监督平台进行清单式履职管理,每季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每半年开展本单位政治生态分析和干部职工思想状况分析,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机关纪委监督责任的“四责协同”机制落到实处。

二、靠前执纪,把握教育监督这个“着力点”。锲而不舍开展经常性廉政教育,坚持通过思想引导,教育“思廉”。坚持每周发送“廉政之声”短信提醒,每月组织观看“廉政一刻钟”警示教育片,用好《浙江省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台州市纪委监委破坏营商环境案例汇编》、《玉环清风》、《一月一警示》等素材,上好警示教育课。全面梳理各科室(所)权力清单,组织开展个人和科室(所)廉政风险排查,逐条制定防范措施,结合关键岗位和重要节点开展全系统自上而下的“抓苗头·转作风”廉政谈话,做到预警在先,防范在前。

三、持续发力,强化正风肃纪这个“落脚点”。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充分联动机关纪委书记、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四支队伍”和基层站所兼职纪检员,开展每月不少于1次的机关效能检查,做好问题发现、情况通报、教育整改闭环管理,提升内部监督效能。注重与信访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行风监督员的沟通协作,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发现、协作、移送、处置机制,有效融入“大监督”工作格局。坚持刀刃向内,靶向发力,组织开展了“干部队伍作风整顿月”、“双无”单位创建、影响亲清政商关系突出问题、党员干部赌博问题等系列专项整治活动,在一体推进中,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网站导航

浙公网安备 33102102331447号